•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委召开第二十五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2022-11-25 16:36:09
分享:

  11月24日,保定市委召开第二十五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以决战的姿态、决胜的精神,努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党晓龙强调,要把攻坚导向树得更牢,决战决胜确保全年实现最好结果。紧盯省委专项考核决胜收官,确保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盯“十个主动仗”决胜收官,逐项督导落实、压实责任,确保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紧盯经济运行决胜收官,聚焦主要经济指标存在的短板,逐项制定措施,提升位次。紧盯项目建设决胜收官,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投产项目加快释放产能,抓紧谋划推动明年重点项目。紧盯营商环境决胜收官,强力推动国务院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举措在保定落地,深化“万人助万企”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打造全省、全国亮点,奋力冲刺四季度、全力打好收官战,确保交出优异成绩单。

  党晓龙强调,要把忧患意识树得更牢,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批示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政治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等各项工作,以保定之稳拱卫首都之安。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在全市范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毫不放松抓好信访稳定,坚持“事要解决”,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党晓龙强调,要把战略思维树得更牢,在把握大局大势中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培养战略思维、提升战略能力,按照“大处着眼、小处入手”的要求,正确把握战略和战术的关系。把握好城市更新与唱响雄保“双城记”的关系,对标雄安新区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定位,以城改的有力支撑推动雄保“双城记”一步步变为现实。把握好建设国际医疗基地、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与“世界一流生命健康之都”的关系,以疏解北京医疗功能为切入点,带动保定生活性服务业、生物技术、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打造特色专科引领、医产研教数融合发展的“世界一流生命健康之都”。把握好“1530”工程和教育强市、人才强市的关系,坚定不移深化与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战略合作,围绕基础教育“三年大变样、六年大改观”目标,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启动银龄讲学、银龄健康医疗、银龄社会治理计划,健全拔尖人才培养选拔机制,紧紧扭住教师、校长、教育局长“三支队伍”建设不动摇,实现现代化教育强市、人才强市的目标。把握好古城保护更新和提升城市软实力的关系,打造美学时代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集中展示区,持续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全国书院之城、全国博物馆之城等金名片。把握好数字保定和未来产业变革的关系,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抢占数字经济新赛道,大力发展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服务机器人、元宇宙、数据服务等万亿级未来产业,努力建设全国数字化转型标杆城市。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上次月点评会落后事项整改情况专题片。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县城建设考核排名落后的满城区、徐水区、曲阳县作表态发言。

  党晓龙对发言区县进行点评时指出,满城区要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储备,积极推进特色产业数字化转型,围绕现代农业与食品加工业等持续发力,大力发展休闲文化旅游,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徐水区要把服务长城汽车公司作为重要战略方向,列出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长城汽车公司战略投资新产业项目加快落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要素支撑。曲阳县要推动新能源、农产品加工、文旅等重点产业转型升级,把握好产业和项目的关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闫继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扎实抓好“小升规”企业培育,持续激发消费潜能,科学谋划明年重点项目,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严格落实扬尘治理、企业减排、车辆管控、露天禁烧等各项举措,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紧盯燃气、消防、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联通云视频、腾讯会议等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领导商黎兵、李双喜、李俊岭,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市领导;市委有关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市直单位、金融机构,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保定,书记动态考核月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