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冠军学院暨冠军文化研究中心、奥林匹克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孙鹏
2022-11-17 17:34:04
分享:

  11月16日,冠军学院暨保定市冠军文化研究中心、奥林匹克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保定市教育局举行。冠军学院将以保定学院体育学院和即将建成的冠军博物馆为依托,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保定学院共建。副市长杨伟坤出席活动并讲话。

  杨伟坤指出,冠军学院是保定市冠军文化产学研结合的项目典范,是推动体教融合深度发展、挖掘体育文化价值的有益实践,也是助力保定体育文化研究、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举措。办好冠军学院要讲好冠军故事,激励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要传承冠军文化,发挥保定学院自身优势,巩固体教融合成果,打造独具特色的“冠军文化”育人模式;要弘扬冠军精神,以冠军工作室为纽带,进一步整合体育文化资源,让冠军精神焕发时代光彩。

  据悉,冠军学院坚持以体育人、以文化人,利用重大赛事资源和社会资源开展体育冠军进校园活动,通过举行报告会、开展专业指导,使大中小学生与冠军互动,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和冠军精神的力量。冠军文化研究中心坚持体育、教育与文化融合发展,努力构建冠军文化与教育交流合作的纽带。奥林匹克文化研究中心将通过聚焦奥林匹克教育,以体育文化为主题服务“奥运冠军之城”发展。保定学院首批将聘请钱红、庞伟、葛杨、范晔为特聘教授,并为四位冠军设立冠军工作室。

关键词:保定市,冠军学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