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张佳景
2022-09-17 22:20:59
分享:

河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开幕式现场。 河北农业大学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张佳景)9月16日至17日,河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十余位省内外专家学者线上分享高校创新创业经验及成果。

  此次论坛以“新理念、新格局、新生态”为主题,由河北省教育厅指导,河北省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主办,河北农业大学承办。论坛结合“新时代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与行动”“创新创业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创业实践与高校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是一种思维方式”等专题内容进行。

  论坛开幕式上,河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廷山介绍,河北省坚持把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在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标准化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一体化建设、创新创业师资培育规范化建设方面发力,着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切实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论坛主旨报告环节,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智库专家马德富、四川大学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迪、河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张国磊等专家学者,从国内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宏观形势、科研成果转化、河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构建等不同视角,解读创新创业教育深刻内涵,分享实践经验。

  本次论坛为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北分会场活动的一部分。河北农业大学校长申书兴介绍,作为承办方,河北农业大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将“太行山道路”办学模式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度融合,把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创新打造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走出了新农科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的农大道路。

关键词:河北,高校,双创,教育论坛,河北农业大学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