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智慧养老打通服务的“最后一米”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耿静 王萌
2022-09-15 16:48:55
分享:

  “高科技产品不仅方便了生活,更让我们的养老有了安全保障。”离休干部金积材边说边向记者展示手腕上的智能手表。近日,河北省军区保定第七干休所依托地方科技公司研发的“老干部智慧综合服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后,深受老人们的喜爱。

  在“老干部智慧综合服务平台”系统中,老干部家中的电话与总值班、卫生所的指挥平台相连接,老干部无需记住所内的电话号码,直接按键就可在中心指挥平台上显示相关情况,待总值班、门诊部通过电话进一步了解他们的相关需求后,即可有针对性地提供相应服务。

  同时,智慧化服务平台可实现点餐、叫车、维修、急救、健康监测、远程定位、紧急救助等功能,在人机交互方面推出了更适合老年人的设计,只要通过平板、遥控手柄就可以实现设备操控,智能便利、快速准确,极大地方便了老干部日常生活。

  此外,智能手表还可以实时监测佩戴者血压、血氧、心率等,全方位及时了解和掌握老人的健康动态。老干部冯晋材每天出门都会佩戴智能手表,“老干部智慧综合服务平台”对其进行定位,如有不适,按智能手表急救键,就可直接联系到所内门诊部,工作人员可立即前往救援。

  据介绍,该所将继续提供精准化智慧养老服务,实现养老服务从“基本养老”向“品质养老”的跨越,切实打通服务老干部的“最后一米”。

关键词:智慧养老,服务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