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李俊岭在定兴县调研“万人助万企”行动时要求 助企纾困解难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安亚静
2022-09-13 10:46:16
分享:

  9月6日,保定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带领部分专家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定兴县,围绕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提升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督导调研。

  李俊岭一行先后参观定兴五合窖酒厂、同福集团大健康产业园项目、保定茂华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河北西麦食品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随后,李俊岭召开部分企业参加的座谈会,听取7家企业负责人介绍发展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定兴县关于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和“万人助万企”行动开展情况汇报,以及解决企业问题的具体措施。市政协专家委员进行政策宣讲和问题解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市自规局等市直部门负责人作出积极回应,针对企业反映问题研究解决对策。

  李俊岭认真听取企业的诉求并逐一进行回应。他指出,今年以来,定兴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局面,位次逐步上升,但仍存在增速偏低等问题。针对目前情况,要把县城和城镇建设作为抓手,巩固优势,补足短板。企业要坚定信心,正确看待当前形势,保持战略定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市政协和定兴广大干部要本着“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的原则,提高专业性,学习省市县和相关行业政策,精确解析政策内容,作惠企政策宣传员。要提高精准性,帮助谋发展、找订单、找销路。要帮助企业解难题,及时联系沟通,共同探寻问题解决之道。市政协广大包联干部要把问题进行总结归纳,并抓好落实,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推动县域经济做大做强。

关键词:李俊岭,定兴县,调研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