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阜平县多措并举提升康复中心服务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辛丽
2022-09-06 16:55: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辛丽)为加快构建康复医疗服务体系,保定市阜平县将康复中心服务能力提质工程列入2022年20项民生工程,大力推动康复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康复医疗服务需求。

阜平仁康医院。图片由阜平县卫健局提供

  加强康复医疗人员业务培训。今年以来,阜平县组织康复中心医疗人员参加省级统筹“冀康周末大讲堂”视频培训4次,参训人员测试成绩均在90分以上。强化康复医疗专家队伍储备。通过规范遴选,严格把关,组建了由县级专家牵头,县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参与的专家库,打造了一支素质优良、专业过硬的康复医疗专家队伍。建立对口帮扶制度。指定阜平县中医医院作为河北仁爱医养服务集团阜平养护院对口帮扶单位,并于今年3月与阜平仁康医院签订对口帮扶协议。积极推广中医适宜技术。阜平县组织康复中心康复医疗工作人员学习中医诊疗、颈椎治疗、推拿治疗等中医适宜技术,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医养结合康复服务质量。在河北仁爱医养服务集团阜平养护院与阜平仁康医院签订医养结合医疗服务协议的基础上,为62名在院老年人建立了健康档案,每年为老年人开展健康体检,记录老年人在院期间健康状况动态变化。

为老年人提供中医推拿服务。图片由阜平县卫健局提供

  下一步,阜平县卫健局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推动任务落实,多措并举提升康复医疗中心服务能力和质量,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关键词:保定阜平县,多措并举,提升,康复中心服务能力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