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开心工程”进社区活动第十个示范点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克谨 董丹阳
2022-08-22 10:17:40
分享: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开心工程”进社区活动示范点揭牌。 通讯员 马克谨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马克谨 董丹阳)8月18日,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开心工程”进社区活动示范点在保定市基泰颐养中心揭牌。

  据了解,这是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开心工程”进社区的第十个示范点。该中心将为入驻基泰颐养中心的老人提供免费心理咨询、心理健康评估服务以及健康知识讲座,并为有需求的老人开通看病就医绿色通道。同时,双方还将探索推广“医、康、养、护、陪”一体化服务模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这是我们落实医养结合政策的新举措,是关爱老人的新模式,为拓展‘开心工程’提供了新的探索。”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刘波说。

  作为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三大公益工程之一,“开心工程”成立已有八年,该中心的心理卫生专家定期走进社区,宣传普及心理卫生知识,提高居民自身心理调试能力。

关键词: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开心工程,进社区,示范点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