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23个项目签约 京津冀“八区三市”组建联盟 第四届保定市旅发大会硕果颇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2021-09-26 06:09:29
分享:

9月25日,第四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安国市开幕。

  长城网9月25日讯(记者 李慧英)千年药都香溢远,宾朋满座言笑欢。9月25日,第四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安国市开幕。京津冀“八区三市”文旅部门构建联动共享体系,组建“京津冀文旅一体化发展联盟”。23个重点文旅项目成功签约,其中9个项目在开幕式现场签约。

开幕式现场,保定市长闫继红进行旅游推介。

  开幕式现场,保定市长闫继红在旅游推介中表示,“十四五”期间,保定将致力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兴盛、文旅产业提质增效,放大保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品牌优势,打造全国书院之城、博物馆之城、青春友好之城、体育冠军之城、儿童友好城市、碳中和产业之都;做强京西百渡、古北岳、中医药康养、京雄(雄安)邻里“四大板块”;打造白石山国际山地度假目的地、野三坡国际山水休闲度假目的地、易水湖—太行水镇—狼牙山乡村旅游目的地、安国千年药都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雄安·保定世界级品质生活休闲度假目的地“五大文旅品牌”,以文旅高质量发展助推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全力培育京津冀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

京津冀“八区三市”进行推进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签约。

  近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大兴国际机场全面运营,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战略机遇。北京市西城区、房山区、大兴区、丰台区,天津市西青区、东丽区、静海区,河北省石家庄市、保定市、张家口市,河北雄安新区(以下简称“八区三市”)文旅部门,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深化区域合作和产业融合,构建联动共享体系,决定组建“京津冀文旅一体化发展联盟”。开幕式现场,京津冀“八区三市”进行推进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签约。

  “京津冀文旅一体化发展联盟”的组建,搭建了京津冀旅游联动发展的桥梁和纽带,在推动区域旅游资源共享、产品互补、线路互联、客源互送、信息互通、政策互惠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必将推动京津冀在交通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文明等更多领域、更多方面的深度合作。

  本届大会共有23个项目成功签约,其中保定艺术学校四方联合办学、高阳县中法健康文化小镇、恋乡·太行水镇斯维登酒店、涞源县太行漫谷乡村旅游度假区、徐水区釜山天谷小镇、顺平县唐尧生态田园康养区、安国国家药用植物园华北园合作共建、蠡县中华姓氏(城隍)文化街、保定海洋生态生物文化科普基地等9个项目在开幕式现场签约。

  去年以来,保定市紧紧围绕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着力构建“医、车、电、数、游”五大优势产业集群,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新引擎,通过政企深入对接,招商项目发布,为文旅行业和社会资本融通搭建桥梁,以项目支撑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可喜成效。今年8月份,2021年保定市文旅招商项目发布会成功举办,对外发布5大类63个重点文旅项目,总投资额超1290亿元。保定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深度融入以北京为主导的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大格局。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第四届市发大会承办地代表安国市委书记张冠群共同为第五届市旅发大会承办地代表徐水区授旗。

  开幕式上,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第四届市发大会承办地代表安国市委书记张冠群共同为第五届市旅发大会承办地代表徐水区授旗。

  本届旅发大会,保定深入挖掘安国中医药文化产业特色,联合望都、高阳、蠡县、博野四县,谋划打造了一个集中医康养度假、田园品质生活、产业文化体验、特色购物消费于一体的“中医药文化康养体验区”,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探索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培育旅游产品新业态。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