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莲池区:迎立秋 传统民俗进社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宗泽 李沭星 贾思雨 王奥
2022-08-07 14:58:00
分享:

在西高社区树下,小朋友围坐在一起唱《立秋》童谣。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宗泽 李沭星 贾思雨 王奥)暑意尚存,立秋已至。近日,保定市莲池区西高社区开展“立秋”主题系列民俗活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社区,为孩子们带来不同的传统文化体验。

在西高社区食堂,小朋友用赤小豆摆成“立秋”字样,迎接立秋节气到来。

小朋友在吃西瓜“咬秋”。

  此次活动以立秋食俗为载体,通过 “咬秋”吃西瓜、“贴秋膘”吃肉饺、喝赤小豆汤等形式,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认识“立秋”这一节气的食俗,在品尝美味的过程中了解“咬秋”“贴秋膘”的来历,在实践中体会二十四节气的当代价值。

小朋友围在桌边吃肉馅饺子,“贴秋膘”。

  据了解,西高社区暑期少儿活动丰富多彩,通过举办儿童友好运动会、参观村史馆和国家安全教育展厅、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等多场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暑期学习知识、挑战自我,培养学习兴趣,同时体验家乡保定的魅力,自觉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和美德。

关键词:保定,莲池区,立秋,民俗,进社区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