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将举办都市农业创新发展大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宋歌
2022-08-05 15:23:09
分享:

  着力打造全国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交流交易服务中心,助力推动高碑店成为全国农产品与农业科技创新“双集散地”,保定市都市农业创新发展大会将于8月6日至7日在高碑店市举办。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都市农业创新发展大会,旨在深入推进保定市农业转型升级和都市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保定市集聚人才、构建农业科技人才高地。同时,充分发挥高碑店市“北京-雄安双邻区”的地域优势和新发地全国最大的农产品集散枢纽的资源优势,借力百农国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布局全国的农业创新领军人才团队和一大批农业科技新成果的优势,联手构建全国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交流交易服务中心,推动高碑店打造中国农业智谷步伐。

  据悉,目前高碑店市培育保定市级以上龙头企业19家,其中今年新增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家,各类家庭农场达到800余家,县级以上合作社达到18个,农业产业化联合体7个。由全国近30位院士、农业权威专家和领军人才联合创建的农业技术综合服务团队百农国创与高碑店市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联手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交流交易服务中心。围绕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今年以来,高碑店市积极对接引进中央厨房预制菜重点项目,共招商引资或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11个,预计总投资24.02亿元。国家级产业化龙头企业乐禾集团已与高碑店市政府达成合作协议;新希望集团拟选址120亩打造新希望数字化食材供应链基地;广东肇庆明基水产、中业水产与首衡新发地、家兴商贸公司也先后达成合作。

  此次都市农业创新发展大会举办期间,将为特聘专家颁发证书,并举行保定市人民政府与河北农业大学、高碑店市人民政府与百农国创科技有限公司、博士农场签约仪式等一系列活动。

关键词:农业,创新发展大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