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庆八一·迎二十大”朗诵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孙晓鹏
2022-08-01 16:33:05
分享:

  7月29日上午,保定市“红心向党 军歌嘹亮 庆八一·迎二十大”朗诵音乐会在基泰颐养中心精彩上演。

  演职人员用朗诵形式,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以来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此次演出由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保定老年网、基泰颐养城、基泰颐养中心主办,30多位老军人、老休干到场观看演出。

  演出由配乐诗朗诵《献给军人的诗》开篇,热情赞美了人民子弟兵的无怨无悔、忠诚坚守;《航天颂》《我的南方和北方》《八一抒怀》彰显了军人不辞辛劳、一往无前、勇攀高峰、无私奉献的精神;《国家记忆 血色芳华——保定女二师革命烈士赵云霄》记录了早期保定女共产党人在峥嵘岁月中坚定的信念和大无畏的英雄精神,朗诵者声情并茂、催人泪下;《中国红》《中华颂》《月光下的中国》追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红色记忆,让人心潮澎湃、精神振奋;《做保定人真好》,体现了新时代保定发展的新颜值、新形象、新作为,以及对家乡的无限赞美。

  此次演出同步全程线上直播,广大网友观看后纷纷点赞。演员们用最真的情感、最美的声音,抒发了对党和军队的感恩之心、赞美之情,表达了对革命前辈崇高的敬意,展现出军休干部们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新时代担当。

关键词:朗诵,音乐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