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清华北大学子到保定高新区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寇奇平 张辉
2022-07-19 09:28:4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寇奇平 张辉)7月18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暑期实践活动在保定国家高新区启动。15名清华、北大学子深入保定高新区一线工作,这是保定高新区重视人才、培育人才、引入人才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健全该区青年人才培养机制的重要举措。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学生暑期实践活动见面会。

  保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义民说:“我们要以这次清华、北大学子暑期实践为契机和示范,鼓励更多‘双一流’高校在校生到高新区实习实践。我们将出台专项政策,鼓励参与政务实践、企业实践、社会锻炼;管委会每年将向政府部门和企业征集实习实践岗位50个,并将岗位向部分‘双一流’高校实习实践部门、团组织进行岗位招募;为实习实践大学生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保障,给予适当的生活补贴等。通过系列政策举措,搭建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高校学生实践平台,为园区发展集聚高端人才。”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学生积极发言。

  北京大学“知行计划”2022年地方党政机关暑期见习团团长孔德华表示,到保定高新区进行见习,是同学们深入一线、增长见识的绝佳机遇。高新区管委会根据同学们的专业对同学们的见习岗位进行了合理的分配安排。北京大学“知行计划”河北保定见习团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立足于见习岗位,完成各项任务要求,展现出北大学子积极奋发的精神风貌。

  多年来,保定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坚持“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理念,全面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千方百计创优人才环境,搭建人才引进平台,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以发展吸引人才,以政策保护人才,以环境留住人才。特别是近年来,保定高新区不断加大青年人才储备和培养力度,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走进高新区、了解高新区、留在高新区,高新区青年人才队伍规模持续扩大,目前全区35岁以下、本科以上青年人才已超过13000人。

关键词:清华,北大,保定高新区,暑期实践活动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