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拾荒老人横穿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及时劝离脱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汪超
2022-07-14 09:34: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汪超)7月13日上午,河北高速交警保定支队保定大队民警在巡逻途中安全劝离一名在高速公路拾荒的老人。

  7月13日上午10时许,该大队民警巡逻至京港澳高速公路北京方向141公里处时,发现一位拾荒老人正从应急车道往最左侧车道跑去,民警立即拉响警报将警车停在老人后方预警,并快速将其带到安全处。

  经过询问得知,老人今年60岁,是附近村里的村民,为了添补家用,空闲时间到村子附近拾荒卖钱。随后,民警对老人横穿高速公路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其护送至高速公路以外的地方道路。

  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是专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行人或非机动车是不允许进入高速公路的。

  高速公路内呼啸而过的车辆速度快,遇到行人时,很容易因避闪不及而造成交通事故,会给行人带来极大的伤害。

关键词:拾荒,高速公路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