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主城区供水干线爆管 正在抢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2-07-13 08:57:51
分享:

  保定供水管网爆管致水压降低。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日成)7月12日晚,保定市主城区多位市民反映家中停水。记者从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获悉,系供水干线突发爆管,正在抢修中。

  7月12日晚,家住保定市莲池区中华小区的李先生反映家中停水。记者了解到,该市主城区当晚多个小区也出现停水现象;有市民称幼儿园已发出停课通知,因停水无法上课。并有网友分享视频显示,在保定市莲池区水源路上,有大量水从地面涌出。

  工作人员正在抢修。 图自@保定供水

  7月13日凌晨,记者从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获悉,12日21时46分,保定市乐凯大街与水源路交口的一处DN1400供水主管道突发跑水,造成管网压力由0.29MPa突降至0.09MPa,市区部分区域暂时水压降低。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抢修人员赶赴现场处置,确定故障位置并展开维修。

  据了解,出现故障的管道为保定市第一地表水厂向主城区供水的两条主管道之一。为最大限度降低影响,尽快恢复供水,抢修人员关闭受损管道两侧闸门,由另外一条主管道继续向市区供水。截至7月12日23时40分,市区供水压力已恢复至0.19-0.25MPa,可基本保障居民生活用水。受损管道修复工作连夜持续进行,直至恢复正常。

关键词:保定,供水,干线,爆管,抢修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