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设计中心开园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2-07-01 20:03:43
分享:

  6月30日上午,保定设计中心举行开园活动,以崭新面貌正式亮相,聚合创意力量,引擎区域新生,开启工程咨询事业新篇章。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出席并按下启动键。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总建筑师孟建民以视频方式致辞。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致辞。天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华山出席。

  党晓龙、闫继红来到入园企业办公地点,了解运营情况,倾听意见建议。党晓龙说,高标准建设保定设计中心,是全面提升保定勘察设计咨询水平的必要之举,是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创新之举,是发展保定勘察、设计、监理、造价、招标代理、设备监理等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产业的有力之举。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为工程咨询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大家立足保定、深耕保定、融入保定,以工匠精神设计城市精品,以创新理念引领企业发展,为建设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发挥重要作用。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助力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孟建民在致辞时对保定设计中心开园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打造保定设计中心是保定一种全新的城市理念。通过聚集国内优秀设计机构,不仅能够推动保定城市发展,还将为服务京津冀地区、服务雄安新区发挥重要作用。

  闫继红在致辞时说,保定设计中心是保定市首个工程咨询类的产业园区。目前13家全国知名设计咨询类企业入驻园区,为全面提高保定勘察设计咨询水平、加快勘察设计咨询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希望入园企业在设计灵感中碰撞出产业蝶变得璀璨火花,在互动合作中激荡出创新发展的时代强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助企发展,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

  首批入园企业包括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建设计城乡与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清华同衡城士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赛迪时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天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市大易环境景观设计有限公司、东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共13家。

  中建风景园林院院长、中建文旅总经理吴宜夏,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总经理章海峰作为入园企业代表发言。

  莲池区政府和保定建筑设计院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做好服务保障作发言。

  市领导侯晓平、宋红敏、谢鹏参加活动。

关键词:党晓龙,保定设计中心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