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易县 > 地方文化

易县政协“小板凳”履职会接地气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王文坡 王硕
2022-06-30 11:14:48
分享: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也是摆在我们山区乡村最为困难的课题……”来自易县北娄山村的刘向前委员提出基层干部最关切的集体经济问题。

  “人才和观念是制约乡村振兴最大的瓶颈,这次省委提出的解放思想,就是送来的及时雨……”一直在乡村振兴路上探索的李涛涛委员深有感触。

  6月27日,易县政协委员第五活动小组在该县狼牙山脚下北娄山村,政协委员和当地群众在桃园地边围坐在一起,开启了“助力乡村振兴”的板凳课堂。

  “我们村的桃子种植历史悠久、品种新,但是人家认证有机,价格飞上了天,我们价格却卖不上去。”

  “我想直播,哪里有培训?”

  小板凳上你一言我一语,轻松愉悦,敞开心扉,拉进了委员和群众距离。

  “你家的桃子有品牌吗,农产品卖不上价格,一要树立品牌,二要解决单打独干的经营理念,比如我们认证有机需要各家各户握紧一个拳头支持……”来自工商界委员国爱华给出了建议。

  当天“小板凳”履职会,提出建议12条,梳理农产品品牌、农产品深加工问题2个,会后将转交有关部门协商共同解决。

  “小板凳”履职会,是易县政协在探索工作触角向基层延伸,让委员履职更加贴近民意民情,不断完善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载体。每次活动确定一个主题,围绕这个主题,政协委员和群众围坐在一起话家常、谋良策,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人民政协为人民”。

  政协委员和当地群众围坐在一起协商问题。

关键词:易县,政协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