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云”游直隶总督署 消防知识“掌上”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书广 张苗
2022-06-24 17:45:44
分享:

直播采用边游览边讲解的方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通讯员 张苗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6月24日讯(记者 马书广 通讯员 张苗)“文物古建筑防火应注意什么?古人防火智慧有哪些?”今天,保定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保定直隶总督署,运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带领网友开启一场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之旅。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通讯员 张苗 摄

  文物古建筑大多纵横相连、布局复杂,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火烧连营,如若消防管理制度跟不上、不能快速疏散引导,极易造成重大损失。直播中,保定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和直隶总督署工作人员采用边游览边讲解的形式,就直隶总督署消防安全措施、《防火公约》、消防设施使用、逃生技能等方面为广大网友科普消防安全知识。

直隶总督署院内设立微型消防站。通讯员 张苗 摄

  “我们当前所在的场馆是木质结构,陈列的物品也都是易燃可燃物,这也是文物古建筑面临的主要火灾风险。而古人则通过使用不易燃烧的建筑材料、提升建筑材料耐火性能等来预防火灾发生。”“在现代我们通过设置感烟探测器、微型消防站、手动报警等方式来筑牢消防安全线。”宣传人员将古今结合,每到一处便详细叮嘱消防安全,并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告知工作人员,以“沉浸式”知识讲解、“趣味式”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醒网友们游览文化古迹的同时也要时刻关心古建筑消防安全。

消防安全演练。通讯员 张苗 摄

  此次直播贴合生活日常,干货满满,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消防宣传,提高公众消防安全知晓率,筑牢火灾群防群治之基,运用新媒体手段把文物古建筑消防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关键词:消防,直隶总督署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