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新闻

自动驾驶碰撞事故报告首次发布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姜智文
2022-06-20 18:08:29
分享:

  本周三(615日),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首次公布了使用驾驶辅助系统或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发生车祸的数据。NHTSA称,这些数据是初步的,缺乏适当的背景,其中绝大多数安装了L2ADAS的车辆事故由特斯拉和本田汽车报告。

  随着汽车制造商在车辆上添加更多的ADAS系统,NHTSA希望更好地了解相关功能在发生车祸时起到的作用,无论这些车祸是由于技术缺陷还是司机的滥用造成,该报告是这一进程的早期步骤。

  “这是一项前所未有、涉及先进技术,近乎实时的安全数据收集工作。” NHTSA局长史蒂文·克利夫(Steven Cliff)表示,“像NHTSA的大多数工作一样,理解数据所讲述的故事需要时间,但这是我们需要做的事。”

  收集数据

  20216月,NHTSA发布命令,要求ADAS和全自动驾驶的车辆、设备和软件制造商在事故发生前至少30秒,报告系统启动的碰撞事故。该指令适用于配备了L2级系统,以及L3L5级系统的车辆,后者目前尚未面向消费者。

  通过这项命令收集到的数据,将有助于NHTSA确定车辆的潜在缺陷和事故调查,并提供更多关于行人和其他车辆如何与系统互动的信息。目前,NHTSA尚未发布具体规定或标准。

  NHTSA表示,信息涵盖了从该命令收集的第一组数据,包括20216月至今年515日提交的报告。该机构还发布了两份摘要报告,将涉及驾驶辅助系统与自动驾驶系统的事故分开。克里夫表示,在去年6月发布命令之前,NHTSA并没有接触到这些数据。

  克里夫警告说,这些数据并没有考虑车辆行驶里程或车队中车辆的数量,公司提供的事故报告,不足以得出有关安全的结论。NHTSA也表示,“制造商或开发商部署的车辆数量和行驶里程的信息由自己掌握,目前没有报告给我们”。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汽车制造商拥有车辆碰撞数据记录,以及车辆向制造商远程传输数据的能力。如果汽车制造商和设备供应商都接到NHTSA的命令,那么撞车事故也可能会有多份报告。

  “数据本身提出的问题可能比回答的问题更多。” 克里夫说,“随着在常规秩序下收集更多数据,并将这些数据与其他数据源整合,我们将提高对系统在发生事故时表现的认知。”NHTSA称,将继续评估事故报告,并计划每月发布最新数据。

  区分报告

  在报告发布之前,行业组织曾警告称,有必要对驾驶辅助技术和自动驾驶汽车,以及事故报告的背景进行严格区分。自动驾驶汽车行业协会总法律顾问阿里尔·沃尔夫(Ariel Wolf)表示:“我们在确保消费者理解两种技术之间的区别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计划中的报告区分有助于消除误解,以及因误解驾驶辅助功能而产生的安全风险。”

  在上周的一份备忘录中,汽车创新联盟表示,“需要适当的环境,来充分量化L2ADAS或自动驾驶汽车的好处或风险。”汽车创新联盟是一个代表美国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以及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的供应商和科技公司的行业协会。

  根据备忘录,这一背景包括报告期内安装这些系统的车辆的行驶里程,以及已经上路或正在开发的专有系统之间的差异等细节。

  “我们强烈支持基于真实数据,提高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透明度和安全性能意识的目标。”汽车创新联盟表示,“同样至关重要的是,数据的发布能够让NHTSA和公众准确评估这些系统的安全性能。”

  汽车创新表示,NHTSA根据命令收集的碰撞数据,不足以全面评估系统的安全性。

  持续跟踪

  如果发生在美国公共道路上的事故涉及死亡、严重受伤、车辆被拖走、安全气囊打开,或行人和自行车等弱势道路使用者,受NHTSA命令约束的公司,必须在得知事故后的24小时内向该机构报告。

  此外,汽车制造商还必须在获悉事故后10天内提供一份最新报告,并在发生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情况下,提交一份涉及全自动驾驶汽车的所有其他事故报告,报告必须每月更新。

  截至目前,超过100家公司受该命令报告义务的约束,包括通用汽车及其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以及特斯拉、NuroWaymo等,该约束将持续到20246月。不遵守该命令的公司,可能面临高达1.15亿美元的民事罚款。另外,NHTSA还可能提交给司法部,以提起民事诉讼,迫使其遵守规定。

  美国本田汽车公司发言人克里斯·马丁(Chris Martin)敦促在向NHTSA报告事故数据时要谨慎。“汽车制造商向NHTSA提交的报告是基于未经证实的客户声明,即在报告的事故发生时ADAS系统的状态。”马丁说,一旦本田以此遵守NHTSA24小时报告截止日期,如果有更明确的数据和时间,一些报告的事故很可能不符合NHTSA的报告标准。

  马丁坦言,在美国,大约有600万辆讴歌和本田汽车都配备了各自的驾驶辅助系统,“理论上,可能涉及报告事件的车辆数量,远超过那些部署策略不激进的汽车制造商。”

关键词:自动驾驶,事故报告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