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新闻

长城“长征牌”氢能重卡6月上市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苏兰生
2022-06-02 10:29:11
分享:

  6月1日,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长城旗下长征重型卡车已定停产燃油车车型,首款氢能重卡6月份上市,这成为省内车企中首家宣布停产传统燃油车企业。

  5月27日,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商用车品牌,长征汽车发布本企业首个《新能源宣言》,宣布6月5日起全面停产燃油车,汽车生产从传统能源转向氢燃料电池、纯电动等清洁能源技术路线。长城汽车此前也披露,长城将围绕长征汽车打造一个以新能源商用车为核心、关键零部件为配套的综合性基地项目,并将聚焦氢能、锂电等领域。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曾表示,2022年长城汽车将集中推进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商用车、船舶、有轨、固定式发电等清洁应用项目群。其中,长城的氢能核心动力系统零部件,将在此后两年内全面供应公交、大巴、重卡和物流、乘用车应用平台。

  长征新工厂毗邻现有生产基地,未来长城汽车着力打造辐射保定、邢台的新能源商用车产业链生态。长征汽车方面透露,首批新能源重卡已准备就绪,但受疫情影响正式上市或将在6月下旬。根据此前的规划,长征汽车邢台生产基地总产能为5万辆,不过仍在规划扩展产能。

  作为整车制造企业,长征汽车诞生于1950年。2021年,长城汽车寻求商用车领域新突破,通过旗下公司完成对长征汽车战略重组,后者并入长城体系后开始布局氢能重卡。

关键词:长城,氢能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