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住建局公布自建房安全隐患投诉举报电话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扬 钟峰
2022-06-17 09:47:34
分享:

  记者从保定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建立健全保定市自建房安全隐患快速排查整治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住建局向社会统一公布市级及各县(市、区)城乡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投诉举报电话。

  据介绍,投诉举报受理范围是按照住建部《自建房结构安全排查技术要点(暂行)》判定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具体包括:房屋地基基础不稳定,出现明显不均匀沉降,或承重构件存在明显损伤、裂缝或变形,随时可能丧失稳定和承载能力,结构已损坏,存在倒塌危险等重大安全隐患情形的自建房;擅自改变结构和布局(拆改房屋基础、柱、梁、板、墙等承重结构),违法改扩建(增设夹层、墙改梁、顶部加高加层以及对地下空间进行开挖)等违法违规行为并用于经营危害公共安全情况的自建房;存在其他重大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的自建房。

  市级及各县(市、区)城乡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投诉举报电话可在市住建局官网查询。

关键词:保定,住建,举报电话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