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高新区获多项省科技专项资金扶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辉
2022-06-03 10:40:2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辉)日前,保定市国家高新区三家科技企业获得省科技厅105万元专项资金扶持,6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获得340万元专项资金奖励。

  据了解,获得省科技厅105万元专项资金扶持的三家企业分别是今年获批河北省院士合作重点单位的保定华翼风电叶片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获批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保定电谷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保定新丝路工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专项资金主要用于院士合作项目的研发、成果转化、改善研发条件和组织重大“院士行”、考察咨询、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活动。

  5月份,按照省财政厅、省科技厅《关于下达2022年技术创新引导专项资金预算(第二批)的通知》要求,对2021年度河北省科技厅公布的绩效评价为优秀和良好的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进行奖励,保定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保定河大科技园、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3S科技孵化器、保定华电天德科技园六家孵化器获得补助,共计资金340万元。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加强全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规范化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和孵化绩效,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对院士合作重点单位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支持力度,支持更多企业积极申报河北省院士合作重点单位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鼓励企业积极引进院士智力,强化高新区与国际间的科技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升高新区科技创新能力。同时,加大对孵化载体的支持力度,配合孵化器、众创空间积极完成绩效评价考核,鼓励孵化器、众创空间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载体的作用,强化园区科技企业孵化能力建设,推动园区创新创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保定高新区,多项,科技专项资金,扶持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