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主城区1500套保障性住房“搭建”人才公寓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解志国
2022-05-25 10:49:27
分享:

  记者从保定市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针对刚刚出台《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来保定就业创业的十二条措施》,保定市重点产业将提供岗位3.5万个,并配套出台了具体支持措施。

  据介绍,从产业发展来看,近年保定市确定了“7+18+N”的重点产业体系建设,发展成效显著。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雄安新区建设的全面展开,保定的发展潜力和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产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人才缺口每年都在不断扩大。这些产业的现有企业,预计可提供就业岗位2.2万人。重点项目来看,年内全市可竣工投产市以上重点项目68个,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链现代化提升、现代服务业、民生补短板等领域类别,项目投产后可新增相关岗位11000个。从在建的基础设施和工程项目看,保定市正在倾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一批重大工程正在加快建设,围绕项目管理、规划设计、勘察、造价、监理等专业领域可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

  针对这些产业类人才就业,保定市也配套出台了具体支持措施。一是在主城区提供1500套保障性住房,作为满足高校毕业生过渡性居住需求的人才公寓。二是支持各开发区、产业园区持续推进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吸纳更多懂技术、懂转化、懂市场的科技经纪人参与园区建设;各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所属平台公司组建10人以上专业化招商队伍,开展市场化招商。三是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扣减和企业所得税优惠,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7800元,最长3年;其中,中小微企业还可享受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和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四是提供岗位的企业“免申即享”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其中,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从60%提高到90%。

  下一步,保定市将把这些就业需求进一步落到具体岗位上,通过官方网站、人才对接、线上线下招聘等形式分批次发布。

关键词:保定,保障性,住房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