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涞源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云端”签约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2-05-17 09:46:14
分享:

  5月16日,保定市农业发展集团、涞源县人民政府、北京宏福农业集团相约“云端”,就携手打造保定涞源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签署合作协议。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闫继红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的顺利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涞源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是保定市加强京保合作、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又一生动实践,将有效填补保定市高端设施农业发展空白,有力推动多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带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跨步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主要领导来保调研讲话精神,聚焦全面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充分发挥北京宏福集团在现代化文旅康养、智慧农业、科技服务、产销对接等方面的市场优势,推动全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要以项目实施为依托,努力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全面服务保障,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运营,加快形成都市农业“千亿级”产业集群的有力支撑,为全市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北京宏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福水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和保定良好的营商环境、生态环境,是项目加速推进的重要力量。宏福集团将全力做好助农计划,努力提高农民就业、创业质量,助力当地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增收。同时,继续秉承“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务实作风,抢先抢早、强力攻坚,加速跑出农业农村重点项目建设新速度,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市领导商黎兵主持签约仪式,张贵宝、单有高、王保辉出席活动。

  据悉,保定涞源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期项目位于涞源县城北,建设包括约29万平方米的现代智能温室和3.8万平方米的配套设施,总投资约8亿元;二期项目位于涞源县城南,建设包括约60万平方米的智能温室及5万平方米的配套设施、18万平方米的特色农业体验区和约20万平方米的文旅康养综合项目,总投资约42亿元。

关键词:保定,农业,产业园,项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