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碑店造”飞机获颁华北首张轻型运动类航空器型号合格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爱民
2022-05-09 10:28: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时爱民)日前,由保定高碑店市天启通宇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自转旋翼机“J-RO C-100”成功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华北地区管理局颁发的辖区首张型号合格证(TC),标志着中国轻型动类飞机家族又添一款“高碑店造”新机型,也为该型飞机后续市场开拓奠定了坚实基础。

J-RO C-100自转旋翼机符合性验证试验现场。欧阳娟 摄

  汽车的售价、汽车的燃料、汽车的驾照……如今,自转旋翼机正凭借这些优势以及简单的构造、较短的滑跑距离、较高的安全性等诸多优点,成为“飞机和汽车越来越近”的领跑者,赢得着人们的青睐。J-RO C-100型自转旋翼机可使用常见的95号和98号汽油作为燃料,旋翼片可拆卸折叠,方便灵活运输。其广泛用于飞行培训、飞行娱乐、农林防护、航拍航测、警务巡逻、反恐侦查、航空天然气巡线等领域。预计售价100多万元,后续将批量化生产。此外,运动驾驶员执照的申请门槛相对较低,持有公安部门颁发的现行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驾驶证除外)且持续符合机动车驾驶证体检合格要求的,即可豁免运动驾驶员执照中体检合格证的要求,这也为更多的航空爱好者体验飞行提供了便利。

该机型座驾体验。欧阳娟 摄

  天启通宇是高碑店市重点引进的20余家高端装备制造业之一,目前规划年产能达1500架。近年来,高碑店市紧跟国家产业发展步伐,大力引进发展新兴产业项目,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优化经济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关键词:“高碑店造”,飞机,华北首张,轻型运动类航空器,合格证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