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与国际医疗基地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李慧英
2022-04-29 11:47:06
分享:

开工活动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4月29日讯(记者 李慧英 王日成)今天上午,保定市2022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际医疗基地系列项目正式开工。

  据了解,国际医疗基地毗邻保定东站,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以医技服务、诊断治疗、医学研究、创新创投为主要功能,已引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儿童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等多家高等级医院,是保定市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从非首都功能疏解着眼,结合全市“医车电数游”产业发展方向打造的城市东部核心片区,目前签约项目和在谈意向项目近40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保定市面向京津冀、辐射全国的高能级医疗服务核心。

国际医疗基地(西区)鸟瞰效果图。

  在国际医疗基地首批开工项目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占地195.5亩,建筑面积23.7万平方米,设计床位1000张,同步创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保定医院占地166.7亩,建筑面积26.2万平方米,设计床位1100张,同步创建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两所医院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际医疗基地全面进入投资建设阶段,将会给该市汇聚优质医疗资源、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推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保定,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正式,开工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