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唐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唐县:书香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甄慧帅 戴少鹏 芦玉山
2022-04-25 10:37:24
分享:

  唐县白合镇南唐梅村的“唐梅书院”书香四溢,村里的村民、上完网课的小学生们时不时来这里学习充电。学习课外知识的,钻研养殖种植技术的、查找科普知识的……这里俨然成了寻求知识的海洋。

  书院创始人陈芳刚介绍,目前书院面积大概100余平方米,图书1000余册,全部由社会捐赠。书院免费向群众开放,集读书、借阅、休闲、读书会、自习室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一个乡村文化新地标的综合体,也是农村书屋的有益补充。

  据了解,现在来这里读书的每天大概有60多人,除了小学生外,村里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

  “我在村里种植蔬菜大棚,经常会遇到一些技术问题,有的时候就给专家老师们打电话请教,有的时候我就到书院里找办法,久而久之这里成了我创业的铺路石。”一位村民说道。

  “22日,县委宣传部一个宣讲队来书院开展了世界读书日主题宣讲会,一位老师给我们讲授了很多有趣的知识,并教育我们从小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村里一位小学生说。

  乡村要振兴,文化需先行。随着农村日益发展,村民主动学习知识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农村的书香气息日益浓厚,这也成为新时代新农村建设和发展的一个生动写照。

关键词:唐县,乡村振兴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