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财经新闻

邮储银行保定市分行:多措并举做好金融普惠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皓
2022-04-24 19:52:0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皓)2022年首季度,邮储银行保定市分行切实履行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宗旨,加大普惠业务宣传力度,不断推动普惠业务高质量发展。截至季度末,该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小企业条线净增52户,放款额增长2.2亿元,占整体净增量的80%以上。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内生管理。邮储银行保定市分行要求各级部门高度重视普惠客户业务发展,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各自产品优势,制定好普惠产品的业务发展奖励政策,持续加强对普惠小微贷款投放力度,并结合阶段性奖励政策,确保普惠小微贷款各项工作的完成和持续支撑力度,提升普惠金融工作质效。

  加强业务宣传,提升品牌美誉度。2022年首季度,邮储银行保定市分行通过户外广告、纸媒网媒、宣传册等多种形式持续做好普惠产品宣传,特别是加强对该行小微易贷和快捷贷等重点业务的宣传,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宣传及支持力度,提高产品知晓度和品牌美誉度。今年首季度,该行小微易贷及快捷贷共实现净增2.3亿元。同时,该行持续开展行业平台大走访工作,对客户逐户开展普惠服务工作。

  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该行不断加强队伍配备,持续推进网点功能综合化,并针对重点产品、新制度、新要求及时展开培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通过制度讲解、业务实训等形式,该行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及业务处理效率得到有效提升。

  统筹风险把控与业务发展,做好资产质量管控。充分发挥专职贷后人员作用,做好风险预判与日常监测,发现风险及时预警,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及时排查、化解业务风险隐患;提升新准入客户的质量,做好产品评估工作,对于重点产品及时发现风险并予以流程改进。

  做好行业研究,发挥绿色通道功效。加强信用审批主动管理,优化信审流程,在做好风控的前提下,实现高效服务支撑;落实限时服务制度,加强信审时限监督与考核,确保审查审批效率达标;做好对行业和客户的分析及准入工作,为业务发展提供有效指导。同时,针对域内封控、管控区中小微企业,做好特殊时期业务审批处理、贷款支用、延期展期、金融知识咨询等多方面支撑,加开绿色通道,金融普惠服务不断档。

关键词:邮储银行,保定,多措并举,金融普惠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