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首衡河北新发地2万件保供物资驰援吉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2-04-04 13:21: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日成)继4月2日驰援上海后,首衡河北新发地再次集结2万件保供物资,驰援吉林。

  4月3日上午,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等省、市相关部门协调首衡河北新发地集团集结保供物资支援吉林,对物资筹备,车辆安置、协调,食品安全检测,司乘人员查验,现场消杀,后勤保障等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首衡河北新发地通过数据平台统一调货。

  在接到物资筹备任务后,首衡河北新发地作为京津冀地区重要的农产品保供基地,再次迅速响应,凭借完善的应急保供体系,强有力的货源组织和物流调运能力,通过产品信息数据平台统一调配产地货源,快速将优质产品筹集到位。

现场人员将物资分拣、装箱。

  园区内6个分拣中心再次启动,高碑店市各科局、首衡河北新发地的工作人员和场内商户在工作了近48个小时后,继续打包、装箱、运输、装卸……他们双眼都熬得通红,有的人手上磨出水泡。参与驰援上海保供活动的1500余人仍然坚守在各自岗位上。

工作人员装卸物资。

  现场工作人员的包装、装卸手法从生涩逐渐变得熟练,各个环节也配合得更加默契,高效完成了吉林保供物资货源组织、货品运输、分拣、装箱、搬运、检测、消杀、装车所有环节。首衡河北新发地集结了2万件保供物资,装满21辆物流车辆。

物资保供直通车向吉林进发。

  4月3日下午,物资保供直通车从高碑店出发,跨越千余公里,驰援吉林。为确保车辆顺畅通行、安全抵达,在从高碑店到吉林的整个运输过程中,高速交警河北省总队部署警力全程护航。

关键词:首衡河北新发地,物资,保供,吉林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