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德国萨尔州举行地方大选 社民党获得压倒性胜利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03-28 11:32:23
分享:

  当地时间27日,德国萨尔州举行地方大选。初步数据显示,社民党的支持率远高于其他政党,时隔20年多年再次赢得了该州的第一大党地位,获得选举的胜利。

  根据当晚公布的初步官方统计结果,社民党获得了43.5%的选票,远高于上一次选举的29.6%;基民盟获得28.5%的支持率,远低于上一次的40.7%;左翼党的支持率由上次选举的12.8%跌至2.6%;德国选择党的支持率略微下降至5.7%;而绿党和自民党则分别获得了4.99%和4.8%的支持率。

  社民党州长候选人雷林格在胜选后表达了希望尽快组建新一届州政府的愿望。

  除萨尔州外,德国今年还有三个联邦州将举行地方大选。其中,石勒苏益格-荷尔施泰因州将于5月8日进行选举,人口最多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将于5月15日举行选举。

关键词:德国萨尔州,举行,地方大选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