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德国卫生部长:1月底前恐难以实现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长皓
2022-01-14 10:00:29
分享:

  当地时间13日,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劳特巴赫表示,德国要在1月底之前实现“为80%人口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恐“非常困难”。

  截至13日,德国共有约6220万人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约占总人口的74.8%。2021年12月,德国联邦政府曾表示,希望在2022年1月底之前实现至少80%的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

  劳特巴赫称,受年底传统假期的影响,接种疫苗的人数增长有所下降。他说:“我们必须再次推动疫苗接种运动,必须全速工作。”

  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株正在德国迅速传播,劳特巴赫呼吁加快疫苗接种工作。他再次强调接种疫苗可以降低奥密克戎毒株感染潮的破坏力,保护卫生系统,使得其他危重疾病如癌症和心脏病的患者能得到及时的治疗。他也再次表达了对全民强制接种疫苗的支持,因为强制接种疫苗“是摆脱疫情最安全、最快的方式。”

  长远来看,接种疫苗的目标是“使绝大多数人不再出现危重症,即使有新的病毒变种出现。”劳特巴赫表示,未来还有可能出现新的危险且具有高度传染性的病毒变异株,因此应该引入全民强制接种疫苗的法令,这样才有可能避免疫情的感染潮持续。(总台记者 李长皓)

关键词:德国,卫生部长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