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体育

国际奥委会将把奥运铜牌直送北京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2-03-23 10:57:25
分享:

  3月21日,世界田联官方宣布,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汤星强组成的中国接力队,在东京奥运会男子田径百米接力决赛中创造的名次,由第四名正式变为第三名。此前由苏炳添领衔的男子接力队以37秒79的成绩拿到东京奥运会第四名。随着体育仲裁法庭确认英国接力队员乌贾服用禁药,英国队银牌被取消,中国队由第四名升至第三,获得宝贵的铜牌。

  今年2月19日,国际奥委会授权的体育仲裁法院反兴奋剂部门发布仲裁公告,确认英国田径运动员吉津杜·乌贾违反了反兴奋剂规则。他和队友在东京奥运会4×100米接力中的成绩被取消,英国队拿到的银牌、积分和奖品都会被没收。

  这样,在东京奥运会上,由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汤星强组成的中国接力队,将凭借他们创造的37秒79的成绩,由第四名递补为第三名。对苏炳添、谢震业等中国短跑选手来说,夺得奥运会奖牌是他们职业生涯的奋斗目标之一。这枚迟来的奥运会铜牌也是苏炳添等短跑人为中国田径书写的新历史。目前在世界田联官方网站上,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和汤星强的个人资料上,都已经添加上奥运会铜牌的新履历。虽然几人没能在东京奥运会现场戴上奖牌,根据此前的程序,国际奥委会将会把奖牌送到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短跑选手将在那里获得迟来的荣誉。

  对于32岁的苏炳添,东京奥运会的奖牌,堪称是他职业生涯新的高光时刻。此前苏炳添已经在国际大赛上收获了不少的荣誉。他曾经在世锦赛获得1枚银牌,室内世锦赛获得1枚银牌,世界接力赛获得1铜,国际田联洲际杯获得1银,亚运会获得3金1银1铜,亚锦赛获得3金1银1铜,亚洲室内运动会获得1金,东亚运动会2金2铜,大运会获得1铜。如今这枚奥运会奖牌也是对苏炳添长期耕耘在短跑赛道上最好的回报。

关键词:田径,田联,奥运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