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28类6万余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崔亚楠
2022-03-10 16:47:14
分享:

  2021年以来,保定市查处的部分假冒伪劣商品。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10日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崔亚楠)今天上午,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公开销毁侵权假冒商品6万余件。

  在保定市无害化处理中心,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021年以来监管执法中没收的假冒伪劣物品采取集中无害化销毁处理,共销毁各类物品28类6万余件,涵盖食品、药品、箱包、帽鞋、日化用品、各类配件、侵权商标包装等。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也是法制经济。”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辉介绍,开展此次销毁行动既是重拳打击制售侵权假冒物品违法行为的成果展示,也是依法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务实举措,更是明确表达坚决打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斗志。

  集中销毁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2021年以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以“民生关切、民意汇集、民愿所向”的消费维权痛点难点问题为着力点,围绕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产品质量、计量检测和侵权知识产权等民生领域重拳出击,集中开展“铁拳”行动、食品“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等系列执法行动 ,全年全市共查处市场监管领域各类案件8908件,办理投诉、举报、咨询13.52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960.3万元。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按照“防打结合,以防为主”的思路,将打假治劣与消费维权紧密结合、保护品牌与提升质量相互促进,擦亮“放心消费在保定”的城市品牌,为广大消费者打造“安心、放心、舒心”的良好消费环境,为市场主体良性健康发展创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为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关键词:保定,市场监管,销毁,假冒伪劣,商品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