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涞水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卫民 左红蕾 杨猛
2022-03-07 14:55:00
分享:

涞水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通讯员 程卫民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程卫民 左红蕾 杨猛)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3月4日上午,2022年涞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品质涞水·创城有我”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涞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涞水县委宣传部、涞水县文明办、涞水县创城办、涞水县文联、共青团涞水县委、涞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涞水县融媒体中心承办,以“品质涞水·创城有我”为主题。

  启动仪式在诗朗诵《创建文明城市之歌》中拉开帷幕,现场播放了2021年度涞水县“最美志愿者”“优秀志愿者”感人事迹,再现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涞水风貌,同时还为“最美志愿者”“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志愿者为百姓进行政策法律咨询。 通讯员 程卫民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服务队纷纷走向街头、走入市场、走进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在农贸市场,涞水县委组织部、机关工委党员志愿者帮助维持市场秩序、清理垃圾;在主要路口,涞水教体局教师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服务,倡导文明出行;在社区,志愿者义务打扫卫生;在街头,有义务理发和帮助他人修理自行车的摊点摊位;在广大农村,有义务帮助孤寡老人的身影……春风吹拂燕赵大地,志愿服务传递真情,在涞水这个千年古县,处处洋溢着学雷锋团结互助的文明新风。来自该县医院的志愿者韩硕说:“雷锋精神长存,今天只是活动开始,我会一直坚持下去,随时帮助有需要的人。”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该县还发放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倡议书》,动员全县40000多名志愿者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开展文明礼仪、文明交通、低碳环保、爱心奉献活动。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有8支志愿服务队参加启动仪式,城区、各乡镇、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人数达1000多人。发放倡议书3000多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制作的新媒体产品推送达30000多次。

关键词:涞水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