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高新区技术创新公共实验室(生物医药)揭牌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芳 张辉
2022-03-04 10:43:03
分享:

  3月3日,保定国家高新区技术创新公共实验室(生物医药)在大学科技园揭牌。

  该实验室由高新区管委会牵头,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筹备建设,保定诺未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是一个技术创新公共服务类共享实验室平台,为科技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研发团队以及社会公众提供共享公用的设备、技术和信息资源。实验室建设面积1000平方米,拥有气相色谱仪、流式细胞仪、离心机、菌检仪、酶标仪、超微量分光光度计等科研仪器设备,支持生物领域的基因工程、细胞工程、蛋白质工程、微生物检验等新技术的工艺开发、质量研究与转化,满足从项目研发到中试生产前的全部仪器设备使用需求。

  保定诺未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干细胞、TCM免疫细胞肿瘤治疗技术的临床医学转化和产业化。公司先后承担建设了“保定市细胞工程技术中心”“干细胞存储和免疫细胞治疗保定市工程实验室”、省级研发机构“干细胞与免疫细胞治疗技术研发中心”等多个平台。

  为了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高新区技术创新公共实验室(生物医药)吸引河北大学分析科学技术科研团队、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河北福赛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亿康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和企业入驻。

  保定诺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志娟介绍,发展生物医药健康领域的公共实验室,旨在为科研院所、医院、高校提供优质的科研公共服务,最低成本实现科研成果转化。公共实验室的共享、科研成果的互通还有助于吸引更多前沿技术项目落户保定。

  河北大学分析科学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苏明说,该实验室可以弥补高校实验检测设备不足,更好地推动产学研项目成果转化,让更多的科研方案延伸、延长。

关键词:高新区,技术创新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