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新闻

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工信部明确这些举措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张辛欣 刘祯
2022-03-02 11:02:11
分享: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28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工信部正抓紧研究明确新能源汽车车购税优惠延续等支持政策,支持创新突破和市场拓展,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辛国斌说,工信部将推动电动化与智能网联技术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动力电池安全、低温适应等性能,持续提升新能源汽车的产品质量和驾乘体验。在市场拓展方面,将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城市试点,着力提升城市物流配送、出租、环卫等车辆电动化水平,不断提高新能源汽车充电便捷性。

  “着眼于满足动力电池等生产需要,适度加快国内锂资源的开发进度,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辛国斌说,同时,健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不断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针对社会关注的汽车芯片问题,辛国斌说,工信部将在此前基础上,搭建汽车芯片在线供需对接平台,完善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机制,引导整车和零部件企业优化供应链布局。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工信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