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高阳消防对文物古建筑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金龙 高妍
2022-02-28 14:26:31
分享:

检查消防设施。通讯员 王金龙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金龙 高妍为切实做好文物古建筑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推动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提升单位抵御和防范火灾能力,近日,高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文旅局对辖区文物古建筑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仔细检查了各处的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是否及时,消防供水是否充足,消防通道是否畅通,以及电器线路和用电装置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并当场强调了安全用火用电,灭火器的使用、维护保养以及火场逃生自救,初期火灾扑救等注意事项。检查完毕后,检查人员就如何做好文物古建筑的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狠抓各项火灾防范措施落实,特别是要强化单位员工消防培训演练,加强日常宣传工作,确保单位的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辖区文物古建筑单位负责人以及主管部门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以及单位防范火灾、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为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消防,古建筑,安全检查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