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重奖优秀企业 保定高新区政企向心同走协同发展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芳
2022-02-26 17:28:1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芳)2月26日,保定高新区2021年度总结表彰暨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召开,表彰奖励2021年协同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年度纳税先进企业及高新区管委会先进单位和个人。  

会议现场。

  现场,表彰奖励长城汽车、保定中关村信息谷、大学科技园、中创燕园半导体、诺未科技等16家协同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奖金共计138万元;表彰奖励同光半导体、中冶保定、保定盛美、澳诺制药等2021年度纳税先进企业51家,按照纳税额对其中15家企业分别奖励价值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长城汽车一辆,其余36家纳税先进企业,分别奖励8万元、5万元的长城汽车消费券,总价值477万元。

为受表彰企业颁奖。

  据介绍,自中关村2015年在京外设立首家创新中心——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以来,保定高新区在协同发展上走出了一条从“点”到“面”的探索之路。目前已形成中关村创新中心、基地、数字经济产业园、中关村智造大街、中关村天合成果转化中心的“类中关村”创新生态系统,辐射带动当地企业发展。同时,借助北京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智力资源,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将5G通信引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雄安保定基地,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产业与中科院半导体所、北京大学宽禁带半导体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等知名院所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并实现技术成果产业化。

奖励优秀企业的长城汽车。

  保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义民说,今年高新区将继续践行“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初心使命,以高效协同的新机制,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对高新区发展的最新定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加速挺进全国30强,将保定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保定示范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引领区。

关键词:保定高新区,重奖,优秀企业,协同发展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