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财经新闻

权益归来?这些基金一周涨超1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22-02-22 10:54:12
分享:

  一周涨超10%!

  虎年第二周,主动权益基金大幅回血,多只基金涨超10%。伴随行业板块的起飞,重仓医药、有色金属的基金业绩迅速回温,基民直呼,要给基金经理加鸡腿。

  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后第二周市场流动性压力快速得到缓解,投资者集中减仓和调仓已接近尾声,海外扰动因素高峰已过,建议坚守稳增长市场主线积极布局。

  权益类基金回血

  本周,三大指数集体上涨,主动权益基金整体表现也一改往日疲态,基民直呼:“基金经理午饭加根鸡腿吧”。

Image

  来源:天天基金评论区

  数据显示,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周内平均上涨2.4%,纳入统计的763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有637只产品净值上涨,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4%,6324只混合型基金中有4915只产品净值上涨。

  其中,银华智荟内在价值周内净值上涨11.04%,表现最佳。包括国投瑞银产业趋势在内的10只基金(A/C合并)周内业绩涨幅超10%。

  混合型基金周内业绩前十

Image

  普通股票型基金周内业绩前十

Image

  重仓医药、有色金属基金领涨

  根据2021年四季报数据来看,本周业绩排名靠前的主动权益型基金规模普遍较小,但也有百亿基金的身影,这些基金多是医药主题。如广发医疗保健以周净值上涨9.94%居普通股票型基金首位,该基金在四季度末规模达139.92亿元;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创新周内净值上涨9.8%,同样跻身普通股票型基金业绩前十。

  医药基金业绩回血,与这一周医药板块的整体反弹密切相关。本周内,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医药生物行业指数以4.85%涨幅位列第三。

  除医药主题的基金外,规模较大的国投瑞银产业趋势周内净值上涨10.12%。基金2021年四季报显示,该基金重仓有色金属和电力设备,两个行业本周的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分别上涨5.31%、5.53%。

  债基整体业绩罕见下跌

  在主动权益类基金普遍上涨的同时,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罕见下跌。

  数据显示,本周债券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11%。具体来看,本周可转债估值回调,成为债券型基金整体收益下跌的主要原因。中证转债指数本周收盘报420.74,跌幅达3.01%,2月14日一天便下跌3.01%。在本周债基跌幅榜上,可转债基金占据多数席位。

  展望后市,有业内人士对可转债投资仍维持较为谨慎的态度,认为即使估值有一定的回落,但当前溢价率仍处于历史高位。

  债券型基金本周业绩跌幅前十

Image

  集中调仓接近尾声

  中信证券最新观点认为,稳增长政策全面加码,服务业纾困补齐“短板”,政策的加码推动行情扩散,投资者集中减仓和调仓接近尾声,坚守稳增长市场主线积极布局。

  首先,近期稳增长政策涉及面不断扩大,制造业升级和新基建助力投资稳中有进,服务业纾困举措精准指向消费短板,未来政策不断细化有望推动消费更快企稳。其次,前期稳增长主线更聚焦于低估值的传统行业,政策扩散后预计稳增长主线将更加多元,稳增长主线中价值与成长风格更加均衡。最后,春节后第二周市场流动性压力快速得到缓解,投资者集中减仓和调仓已接近尾声,海外扰动因素高峰已过,人民币资产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建议坚守稳增长主线,积极布局优质蓝筹。

关键词:基金,权益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