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本周晴到多云为主无明显降水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2-02-21 11:57:17
分享:

  昨天,保定市天气晴朗,蓝天在线,最高气温也回升至6℃左右。预计新的一周,保定市无明显降水出现,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本周后期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有望升至10℃以上。

  正值雨水节气,乍暖还寒,气温起伏变化快,容易引起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老人、孩子及体弱者应更加注意保暖,外出需做好健康防护工作。

  今日保定市晴为主,最高温5℃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21日,我市晴间多云,西南风2-3级,气温-10-5℃。22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11-5℃。23日,晴间多云,西南风2-3级,气温-8-8℃。24日,晴间多云。

  我省天晴风大火险等级高

  昨天,在阳光的加持下,我省气温给力。午后时段,中南大部的气温升至7℃附近。然而美中不足的是,西北部地区有风来扰。20日下午到21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和保定西北部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局地阵风可达8级。天晴风大,火险等级较高。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转晴,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短时阴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南方持续低温阴雨 本周后期气温回升

  20日至22日,南方大部保持雨雪天气。预计25日前,南方大部地区低温阴雨天气还会持续。此次降水过程以稳定性降水为主,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

  气温方面,预计未来两天,我国大部地区气温仍将低于常年同期正常水平。受阴雨雪天气影响,南方湿冷的感觉依然非常明显。北方虽然以晴朗天气为主,但由于有冷空气频繁搅扰,气温也不会有太大起色,部分地区小幅升温后又会马上转冷。华北北部、东北部分地区还将受到大风影响,加剧了寒冷的感受。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