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视频

沙画视频|山里娃的冬奥奇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2-21 11:56:49
分享:

  今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圆满闭幕。在闭幕式上,来自河北省阜平县大山里的44个孩子再次走进国家体育场“鸟巢”,再次登上冬奥会大舞台,再次唱响奥林匹克会歌。这个场景依旧令人心潮澎湃!

2月20日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来自河北阜平县山区的“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再次唱响奥林匹克会歌。孩子们穿上与开幕式表演时同款不同色的新衣服,衣服上装饰以中国传统的“连年有余”的剪纸图案。(图片来源:新华网)

  冬奥会开、闭幕式上的表演,是向世界彰显国家文化自信、展示国家形象的绝佳窗口。2月4日晚,在冬奥会开幕式上,这些大山里的孩子首次用希腊语唱响奥林匹克会歌,他们的天籁之声赢得全球观众的喝彩。两次登上冬奥会大舞台,成就了山里娃的冬奥奇缘,他们也全程见证了冬奥会这一盛事。

  都说这些大山里的孩子感动了世界,其实是老区人民脱贫背后的中国故事触动了人们的心灵。

  “河北阜平山区的孩子,他们练习了好几个月,用希腊语唱会歌,我觉得很美。”正如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所说,“我们都知道中国现在脱贫了,中国孩子、山区的孩子跟过去不一样了,所以最能体现他们的,是他们站在奥运这个舞台上,用希腊语大声地唱会歌,那真的是说明了一切。”

  经历了冬奥奇缘,这些山里娃成长了,变得更加自信了,从他们身上向世界也传递出最具有说服力的信息——中国的未来在青少年儿童身上。

  加油,孩子们!一起向未来!

  总策划:张国锋

  策 划赵永刚  甄智力

  编 导杨亚红

  沙 画肖 璐

  后 期李 皓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