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安国 > 本地要闻

安国市心理疏导为学生假期护航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吕林 李如意
2022-02-16 10:13:46
分享:

  近日,安国市组织开展中小学心理疏导系列活动,为学生假期心理健康护航。

  根据该市教体局统一安排,各中小学均成立了心理健康领导小组,定期通过电话、微信、家访等方式了解学生寒假期间的思想和心理状况,科学疏导、舒缓学生的不良心理情绪,指导学生制定居家学习计划,规律作息,保持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各学校纷纷采取微信推送、家长学校线上培训及专题讲座等方式推送心理健康知识,鼓励教师、家长和学生相互交流,有效互动,共同开展健康科普、安全、亲情和责任等教育,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

  此外,各学校安排教师每周组织学生在线上分享一周的学习安排、娱乐方式及收获等,综合分析学生心理状况,分类建立学生心理台账,对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开展一对一咨询辅导,帮助学生掌握简便有效、容易操作的心理调适方法,指导家长及时发现并科学应对孩子出现的心理问题。

关键词:安国,学生,假期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