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体育

帅!中国女篮全胜收官世界杯预选赛

来源: 新华社  作者:石中玉
2022-02-14 11:20:01
分享:

  中国女篮13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的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预选赛中以103:70大胜法国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完美结束本届世界杯预选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表现出色,第一节就确立了13分的优势,之后更是全场压着法国队打,分差最多时达36分。

  本战中国队7人得分上双,其中黄思静三分球9投6中,贡献了全场最高的30分,另有7个篮板和6次助攻。杨力维、韩旭和李梦分别贡献14分、12分和11分,李月汝、王思雨和张茹均有10分入账。王思雨还贡献了全场最高的15次助攻和8个篮板。

  中国队代理主教练郑薇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说,队员今天在赛场上表现“非常棒”,在防守和进攻上“都做到了最好”。她说:“我们今天能取得大胜,主要是取决于我们每场比赛都在总结存在的问题,通过训练去解决,所以才能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黄思静说,进入世界杯正赛后,“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向任何队伍发起冲击,我们不惧怕任何一支队伍”。

  根据规则,预选赛每个小组的前三名晋级正赛。在当天举行的同组另一场预选赛中,尼日利亚队以73:69战胜马里队,以两胜一负的战绩位列小组第二,同样获得世界杯正赛门票。本组最后一个正赛名额由法国队获得。马里队三战全负,小组垫底,无缘世界杯。

  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正赛将于9月22日至10月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

关键词:女篮,世界杯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