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房产频道 > 房产资讯

国家发改委: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

来源: 中新经纬  作者:
2022-01-19 10:10:39
分享:

  国家发改委微信号16日发布《关于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抓住春节、元宵节等传统佳节消费旺季契机;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

  《通知》提到,在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抓住春节、元宵节等传统佳节消费旺季契机,适应居民消费习惯变化和提质升级需要,挖掘消费热点和增长点,进一步释放居民消费潜力,推动实现一季度经济平稳开局。

  《通知》提到,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加强预期引导,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逐步使租购住房在享受公共服务上具有同等权利。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以人口流入多、房价高的城市为重点,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关键词:国家发改委,住房消费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