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日短暂升温 明日冷空气“卷土重来”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2-01-17 10:15:41
分享:

  昨天,冷空气发威,保定市开启“冻人”模式,最高气温只有3℃。预计未来一周,保定市天气将以晴到多云为主。今天最高气温回升至6℃左右。在短暂的升温后,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18日至19日气温将再次下降,尤其是19日白天的最高气温仅有2℃。

  今天进入“四九”,冷空气依旧频繁,昼夜温差较大,早出晚归的市民请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天气干燥,宜多吃蔬果、勤补水。

  本周保定市晴到多云为主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月17日,晴,南风2-3级,气温-10-6℃。1月18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8-5℃。1月19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10-2℃。1月20日,多云。1月21日,多云转晴。1月22日,晴转多云。1月23日,阴转多云。

  今日我省气温回升

  昨天早晨8时,我省大部从北到南,气温出现下降,大部地区跌至冰点之下,西北部地区多在-20℃附近。午后时段,冷空气在线,气温依然低迷,中南部最高气温在3℃附近。

  不过,今天随着冷空气撤离,各地升温模式陆续开启。明天,气温继续攀升,最高气温北部在1-4℃左右,中南部将升至5-10℃,白天暖意回归。但毕竟在“小寒”,早晚时段还是比较寒冷,大家不可掉以轻心。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18日,张家口、承德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8日夜间到19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冷空气持续影响我国中东部

  15日,一股新冷空气启程影响我国,16日至17日继续东移南下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

  本周初,东北以及内蒙古地区降温明显、且伴随大风天气、更显隆冬寒意,后续还会有补充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气温将持续低迷。

  今天,冷空气的前锋将抵达江南、华南一带,由于前期基础气温较高,华南多地降温明显,福建、广东、广西部分地区降幅可达5至10℃。

  降水方面,昨天,随着冷空气南下与暖湿气流交汇,南方降雨进一步增多增强,广西、云南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今天,内蒙古中部、黑龙江东北部、吉林东部、西藏西部、川西高原南部和四川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江南大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