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蠡县:一村民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旭宁
2022-01-11 16:39:5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旭宁1月10日,保定市蠡县北郭丹镇北郭丹村村民张永辉在村内散步时,发现一只受伤的鸟。该鸟右腿骨折,右翅受伤且伤口化脓、溃烂,不能正常站立和飞行,遂将其带回家中进行救治并联系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与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沟通后,将该鸟送到保定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进行专业救治。经专业人员鉴定,该鸟为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红隼。

村民救助的红隼。 刘艳庄 摄

  红隼别名茶隼、红鹰、黄鹰、红鹞子,为隼科的小型猛禽之一。喙较短,先端两侧有齿突,基部不被蜡膜或须状羽;鼻孔圆形,自鼻孔向内可见一柱状骨棍;翅长而狭尖,扇翅节奏较快;尾较细长。飞行快速,善于在空中振翅悬停观察并伺机捕捉猎物。常见栖息于山地和旷野中,多单个或成对活动,飞行较高。以猎食时有翱翔习性而著名。

关键词:蠡县,野生,保护动物,红隼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