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影讯

《穿过寒冬拥抱你》走进武汉 致谢"逆行者"

来源: 工人日报  作者:陈俊宇
2022-01-07 10:57:42
分享:

  1月5日,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重回拍摄地武汉举行特别放映活动,薛晓路导演现身江城,与现场汉警快骑交警、医护人员及家属、志愿者、环卫工人们亲切交流,分享电影背后的真实事迹与感动。观影结束后,身着统一制服的交警们集体向导演敬礼致谢,现场不少医务工作者被故事打动落泪;武汉蓝天救援队的代表力赞影片“每个人都是英雄”,现场一位插画师更是送上精心手绘的画作,还原了片中爷爷和奶奶在樱花树下约定余生的一幕。

  电影把镜头对准了疫情暴发之初的武汉,选择了以普通人为主角,书写他们对生活的热爱。电影自上映以来累计票房已突破6亿,淘票票评分9.6,猫眼评分9.5,同档期第一,领跑元旦档,正在热映中。继《穿过寒冬拥抱你》在武汉首映以来,电影主创再次走进武汉这座英雄之城,与电影中的真实人物温暖重逢,致谢那年寒冬的“逆行者”群体——汉警快骑交警、医务工作者及家属、志愿者、环卫工人们,他们既是参与电影拍摄的职业代表,又是真实抗疫冲在前线的先行者。

  现场身着统一制服的交警们用诚挚的敬礼致谢影片主创,片中武汉解封后,交警车队行驶过鹦鹉洲大桥的那场戏,正是在汉警快骑机动队的帮助下完成了拍摄。“当时我就在那个车队里,非常的真实,电影有泪水有欢笑,展现了英雄城市、英雄人民顽强战疫、笑对生活的精神面貌,非常感动。”一位来自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动情地说道:“看到了医护人员的生病和牺牲,有一些心痛。疫情期间我们身边有5名医护人员当时是离开了我们,我相信他们就像电影中说的,去了一个更美好的地方”。

  每一个英雄的真身,其实都是普通人”,薛晓路导演在刻画角色时,没有声嘶力竭的呐喊和悲痛欲绝的情绪,有的只是内敛表演下暗流涌动的情感张力。即使寒冬凛冽,电影也书写着小人物们对生活的热爱,写他们的苦中作乐,写他们对爱人的牵挂,这是普通人的浪漫现实,也是疫情当下国人们乐观精神的真实写照。正如片尾字幕“愿悲伤不再,愿人间无恙”的希望一样,电影最终要告诉人们的是,“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记者 陈俊宇)

关键词:《穿过寒冬拥抱你》,武汉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