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莲池区情系退役军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刘思源
2022-01-05 16:32:4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思源)近日,保定市莲池区裕华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被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评选为2021年度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荣誉称号。

  保定市莲池区裕华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始终秉承“真心尊崇、真挚关爱、真诚相待、真情服务”工作理念,创新思路、强化担当、攻坚克难、精准服务,是新时代坚持人民至上的生动体现。

  强化阵地建设。服务站设有办公室、退役军人之家、服务大厅等相关科室,电脑、打印机、网络等电子设施一应俱全,安装了特色化版面,将岗位职责、工作流程、管理制度、服务承诺等全部上墙,实现了制度规范化、管理信息化、服务优质化。

  注重宣传引导。一是丰富宣传形式。通过发放宣传品、学习培训、慰问、座谈、走访等形式宣传国家相关政策,及时解答退役士兵安置、优抚等问题。二是打造政治文化场地。悬挂各种宣传标语及规章制度展板59块,打造了集活动、阅读、健身于一体的退役军人之家,专门设立图书阅览角。三是树立先进典型。遴选出活跃在疫情防控、创城创卫等工作前沿阵地的优秀退役军人代表10名,制作荣誉墙。

  提供优质服务。一是完善基本保障。为38名退役军人申请了公益岗位,办理优待证1027个,悬挂光荣牌606块,为12名家庭困难的退役军人申请共计25800元关爱基金。二是做好扶持就业创业工作。对接退役军人与企业招聘平台,及时发布岗位信息;根据退役军人的特长、兴趣,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各级职业就业创业招聘会。三是组织走访慰问座谈活动。在春节、“八一”等节日期间,慰问优抚对象、烈属、困难退役军人等97人次,发放慰问信1200余份;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及家属座谈会6次;联合爱尔眼科、口腔医院组织开展“喜迎百年华诞,送温暖,送健康,情系退伍军人”义诊活动,百余名退伍军人及家属参加。四是提供法律援助及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目前,每个社区都配有1名专业的法律顾问,每个退役军人服务站均可为退役军人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