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连续两天巡检工地工厂防污达标情况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葛淑霞 马媛
2021-12-27 14:30:20
分享:

  12月24、25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对莲池、竞秀、满城三区和顺平县的部分工地、工厂进行巡检回访,对不符合规定行为进行督促整改,确保空气质量不恶化。

  为减轻污染天气对公众健康的影响,经市政府批准,保定市于12月19日1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根据通知要求,砂石料厂、石材厂、石板厂等停止露天作业,除应急抢险工程外,停止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重大民生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在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的前提下,经市大气办验收通过后可正常施工。通知要求执行情况怎样,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了本次巡检。

  24日下午,检查组首先来到莲池区位于东风东路的付村项目安置区。工地门口铺有毛毡,大门口的车辆自动冲洗装置开启着,拉渣土卡车排成长队一辆辆经过这里对轮胎进行冲洗,严禁将泥土带出工地,以免污染场外道路。场地里土方作业、钢筋焊接正常施工。检查组人员发现钢筋露天焊接违规,且烟气净化装置未启用;土方作业区没有采取有效降尘措施。

  随后,又来到高新区大边坨城中村连片开发ABO项目二段工程区,这里扬尘噪声监测仪、围墙喷淋设备全部开启着,但存在部分土方裸露,苫盖不到位的情况。

  25日,检查组到竞秀区城中村改造马厂村安置区,发现这里裸土未达到全部苫盖,卡车经过路面尘土飞扬,没有使用降尘、除尘措施。随后,检查组又到满城区和顺平县,对前期收到的施工单位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进行了逐一走访。

  满城区腾龙水泥制品厂生产过程中,配料时未采取喷淋措施降尘。对此,相关部门介绍,当时由于喷淋管破裂,9月份已整改到位,目前按通知要求工厂处于停工停产状态。顺平县的木兰街西延建筑工地以及滨河国际C期建筑工地,存在苫盖不到位,有扬尘隐患。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做到了立行立改。

关键词:生态环境局,防污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