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白沟:多措并举推进市容市貌提质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宋永利
2021-12-24 14:59:30
分享:

环卫工人正在清理道路标识。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宋永利)为进一步强化市容市貌管理,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针对城市管理中的沉疴宿疾,白沟新城执法分局多措并举,采取一系列专项治理行动,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科学化,确保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整治提升广告牌匾。开展户外广告牌匾专项整治行动,近期拆除3000平方米广告牌匾,同时加大陈旧破损广告牌匾的巡查和查处力度,将治理关口前移,推动广告牌监管从事中事后修补转变为事前预防,积极建立消除安全隐患的治本之策,提升精细化管理程度,守护群众“头顶上的安全”,扎实提升城市品质形象,打造视觉通畅、空间有序的靓丽街区,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的市容市貌环境。

  按规拆除超期临建。城市街道临建占用公共空间,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执法分局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细致排查辖区内建设工地、工业园区等临时建筑,做好一户一档登记,对违反城市规划、影响城市容貌的各类建筑物依法依规予以拆除,截至目前,共拆除超期临建1360平方米,拆除过程中大型钩机和洒水车配合作业,确保整个作业区域降尘达到环保要求。

  全面清洁城区卫生。充分发挥城区机械化洗扫(洒水)作业优势,将特种作业车辆分为早晚两班进行洗扫、洒水作业,对城区各主、次干道喷洒抑尘剂,提高城区保洁质量,确保扬尘治理效果;对背街小巷进行集中清理,根据街道情况合理调配保洁人员,搭配小型洗扫车,细化分工合作。近期共出动洒水车等特种车辆约480余车次,保洁人员650余人次。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