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省首家大学生安全教育体验馆揭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马利
2021-12-20 10:50:53
分享:

  12月16日,我省首家大学生安全教育体验馆——河北医科大学安全教育体验馆揭牌。这是我省大学生安全教育模式的一个创新,将探索“教育+体验”模式,提高教育实效。

  据了解,河北医科大学安全教育体验馆占地500余平方米,分为国家安全、自然灾害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等五个专题展区,融合安全原理、安全事故危害、安全应急处置等内容,通过场景模拟、仿真体验和智能交互的多维度教育模式,使参观者提升学习兴趣,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体验馆将面向学校师生以及社会公众提供科普服务。

  近年来,我省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力度,根据高校安全风险特点和大学生安全事故发生规律,压茬对食品、消防、非法“校园贷”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集中整治。校园食品安全方面,强化日常管理和社会监督,对校园食品安全事件零容忍;消防安全方面,实现校园消防安全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每年组织开展冬春季学校消防安全专项行动;为全面提升高校火灾事故防范能力,推进全省高校消防设施建设,安装烟感报警器19.31万个,应急逃生门1.92万个;为预防非法校园贷,建立信息通报和联合预警工作机制,强化学生防诈识骗安全教育,严厉打击侵害学生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记者马利)

关键词:大学生,安全教育责任编辑:马书广